【材木松】 只有你不知道

-高中時期捏造

-空松戲劇部

-空松只是個(也許不只)有點自戀的笨蛋

-兩邊都是單箭頭



===========================================================


[空松視點]

高中時期機緣巧合下進了戲劇部,從來沒接觸過戲劇相關,也算有的他最喜歡和兄弟們一起模仿電視上面的搞笑藝人,總是逗得大家很高興,這應該也算是有點才華吧,在搞笑上。

可是他從沒想到,自己的演技會如此受到他人的讚賞與認同。

從一開始只能是雜務,到後來慢慢的能飾演配角,還記得第一次的劇目是《浦太郎》、很興奮的邀請了家人來看自己的演出。最後只有兄弟們看出了自己,同學甚至是父母都沒認出我,想來真是完美的演技。

到了能演上主角也是源於一次的意外。

在升上高二時,戲劇部的老師想要在我和另一位同學之間選擇下一回公演的男主角。

最後由我得到了維納斯女神的眷顧…才怪,是由於我和弟弟做了件現在回想起來並不太恰當的惡作劇。

因為年少氣盛,也因為想一賞當主角的滋味,也許…只是想成為在某個人心中最特別、最閃亮的存在。

出演後得到了莫大的好評,謝幕後老師跟我說了,若是我將來想要進演藝的學校他會幫我寫引薦信,讓我努力來著。

當時的心情實在無法以單一的詞彙來形容,耳邊傳來滿滿的拍掌聲、歡呼聲、同學與老師的讚賞。

可是,我不在乎。

滿腦子都是那個人的笑容,想著這次演出如此成功,一定能夠成為那個人最特別、最閃亮的存在。

如此想著加快了步伐跑到那個人的身邊,正準備得到他的讚賞。

「最差了,空松哥哥的演技。」

然後跑開了,說著這句話的,我最重視的人。

第一次感受到了,名為失落的心情。剛剛興奮、高興的情感像是假象般的消失得無影無蹤。

於是第二天回到學校,我選擇離開了戲劇部。以父母希望我能以學業為重這個無聊又愚蠢的說辭。

不愧為戲劇部的男主角,裝起來可是能騙過了所有的人,抱歉應該是原戲劇部呢。

不過像是這樣的,能坐在他身邊跟他聊著就足夠了,至少在兩人獨處時我是他現在最特別的人吧。

我的人生no plan,因為裡面已經寫滿你的日程。


===========================================================


[椴松視點]

我的第二位的哥哥,是個很笨的人。

很痛、很溫柔,不過很笨。

笨的程度即使以世界上所有與此相關的詞語加起來都不足以形容,這樣的一個人。

可是這樣的他,最喜歡了。

空松高中時期莫名其妙的進了戲劇部,以前從來不知道他原來對演戲有興趣,唯一能說上的是模仿電視上面的搞笑藝人,是很好笑沒錯,誰看見了他的蠢模樣能不笑的。

有一天放學後跑著來跟我們說,他要第一次上台演出了,「是個很不得了的角色一定要來看!」看起來是真的很開心,那時的我覺得他有進了戲劇部是真的太好了。

「說什麼重要角色明明就只是海草?!」 『 那是很重要的角色…』 「可是只有一句台詞啊。」 『 要是沒有我們說再見浦太郎就不能回岸上了…』 「無聊...」 「哈哈~擺啊擺啊擺~空松哥哥我們一起…」

就是這樣,所謂的很重要的角色只是海裡面的海草。我是一早就知道了,雖然他一直很緊張的在保持神秘,我還是有每晚在他偷偷起床練習時跟在他後面。

雖然晚上的走廊很可怕,有他寬闊的背影的安心感(雖然當中有一段距離)與及想知道他在躲著我們做什麼的心情戰勝了。

想知道他全部的事,連其他兄弟不知道的也只有我知道就好。

雖然半夜不睡看著自己哥哥在練習海草的擺動方法也是滿蠢的,可是卻很努力,在閃閃發亮呢。

升上高二時,也許有機會出演男主角,跟我一個說了。看著很興奮的他,我也很高興,雖然更多的是他只跟我說了這點。

所以為了讓他一定能成為男主角,我提議了一件事。

順利當上後比以往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練習,比起海草時。我們每天都會在河邊的天橋下進行排練,他是男主角而我飾演女主角的位置。

我既不擅長也很易忘詞,他從來沒對此生氣也沒有責備或是取笑我,只是對這樣的我道謝,說什麼有我在實在太好了。

真的,只是個笨蛋。

雖然我對演戲沒任何感覺,不過卻很渴望著每天下課後的練習,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時間,也只屬於我的幸福的時光。

到了公演那天,雖然女主角不是自己,在台下卻還是緊張的手心都出汗了。因為這套劇的男主角是個很笨拙的人,不過練習這麼多次一定沒問題的。

穿著華麗的服裝,說著經過精心寫出的台詞,看著他演活了劇中的人物,時間彷彿像暫停了流動。

在舞台上的他很耀眼,跟平日的他很不一樣,兩邊的空松哥哥我也很喜歡。

明明是每天都聽到的台詞,還是有種心動的感覺。

直至,看到了他抱著女主角,正準備說著劇中最浪漫的那句台詞。

慢住! 怎麼跟原來的不一樣,不對明明是同一個劇本台詞也沒有說錯。可是…怎麼跟之前練習時的感覺如此不同…

「沒想到你這樣感動啊,不過那傢伙的演技真的很棒。」看到旁邊的人把紙巾遞來,才發現到原來自己忍不住哭了。

被誤會了,只有我知道才不是這個原因。

可是是為了什麼…是因為看到了女主角臉上泛出的紅暈與羞澀的樣子?是因為看到他對別人露出溫柔的笑容?是因為聽到坐在後面的女生正在討論台上的人,說著他真的很帥很想被他抱著的蠢話?

不想被別人看到,連其他兄弟也不想被他們看見的,只有我才知道的溫柔、只有我才看到的笑容。

所以,之後說出了無可挽救的一句話。

「最差了,空松哥哥的演技。」

然後跑開了,說了這句話,對我最喜歡的人。

然後隔了好久,才知道他原來在翌日就自行離開了戲劇部,好像是為了學業。

只有我知道真正的原因,縱然他是為了我而離開,只有這次高興不起來了呢。

我最喜歡的人,是個很笨的人,而我也是。


【END】


空松是戲劇部這個設定實在太棒了!!!
小時候的空松和椴松合謀搶了男主角的位太壞了XD
可是想著椴松是為了讓哥哥能成為男主角就覺得好萌,很可以!

不這本來的空松就已經是totty心中的男主角了>w0

最後變成有點在虐totty了呢,現在說本來想寫很甜的文可信性很低XD

之後寫了個後續,不過相關性其實並不大!


謝謝你看到這裡~

以往所有文章整理連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