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松的愛情心理學效應

有天偶然見到追縱的人分享了與愛情相關的心理學效應,本來想每篇都挑戰看看寫個300字以下的小短篇,可是只有這三個一見鍾情,其他的仍未得到靈感女神的眷顧生不出來,所以先放完成了的三篇> <!!!


1. 黑暗效應

每天下午衣櫃就是一松的小小世界,狹窄又黑暗的環境帶給了他安全感,更是難得不被打擾的時間。他多半會睡到晚飯時間才懶洋洋地從他的窩裡爬出來。

今天如常地蜷縮著身體愜意地躺著,卻突地聽到了櫃門被打開的聲音。長期處於昏暗環境的眼睛霎時適應不了強烈的光芒,一松瞇起雙眼只隱約見到貼身的長牛仔褲,只有空松會穿這樣的褲子,他想了一下後挪空了位置。

待對方坐下一松坐直了身子,呆滯的盯著他看,沒多久他爬了過去把整個人靠在空松身上,把頭枕著他的肩然後繼續安穩地睡著。

 


6. 戀愛補償效應


對哭喊著「她需要我的愛」的空松,一松只能任由他推開自己,看著他盲目的向著聲稱需要他的醜女奔去。

一松以衣袖把臉上的淚痕抹去,蹲在地上將臉埋在手臂裡。

「那我呢? 你為什麼就是不能接受從小就愛著你的我…」

——你是我親愛的兄弟。

想起了那個混帳的說話,無論對他說什麼都只會得到一樣平等卻公式化的回答。一松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哭著還是笑著,不過也不再重要了。

延伸長篇﹕孤寂的演出者



9.焦點效應

經過綁架那件事後,空松和一松的關係變得更加微妙。一方誤以為被討厭而另一方由於滿滿的內疚而迴避著對方。

打破僵局的是空松,拿出了偷偷縫製的貓玩偶,謊稱在街上偶爾發現到的,覺得一松也許會喜歡就買了。然而一松接過來看到上面的縫線他就知道了。

隱藏著高興的情緒,一松坐在慣常的角落,手卻緊抱著貓玩偶不放,空松知道這孩子不善於表達,坐在他的旁邊開懷地笑著。

「對不起…」微弱到不用心留意根本沒可能發現的話語,空松卻確實接受到了。


【END】


作為第一篇正式完成的色松文居然還是短文覺得有點對不起…
我是站不了立場的色松/長兄松推XDD
本來色松有一個大長篇寫了好多個月,可是跟痛擊不同,那篇沒辦法分開來當獨立小短篇所以一直想著真正完成才一口氣放出來,結果好幾個月還是卡住了。雖然很喜歡色松可是對於他們二人的關系覺得很難點以三言兩語解釋。再說次男公式書和色松DRAMA出來後我又稍為有點不同的想法了。
一直被官方發糖又打臉,好痛啊XD (其實很開心)


6. 戀愛補償效應是「人一般會喜歡上喜歡自己的人,因為别人對你的愛慕包含了對你的肯定」,天啊覺得這不就是某個笨蛋嗎﹖QQ
腦內滿滿的梗! 好想給卡拉無限的肯定以及愛;;口;; 


補上 愛情心理學效應
謝謝分享出來的太太們!!> <!!!


謝謝你看到這裡~

以往所有文章整理連結!

评论
热度(18)